怎么让孩子断奶 这样做更加快速有效

2022/11/10 15:2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yxlady
宝宝成长到1岁以后,母乳的营养已经完全不能供给宝宝对营养的需求,更不能满足宝宝身体发育的需要,此时,应尽快给宝宝断奶,那么如何才能快速有效的给宝宝断奶呢?

妈妈对于断奶不要过于在意,也不要过于揪心,停止为宝宝母乳后,给宝宝添加饮食要由少到多,由稀到稠循序渐进,引导宝宝喜欢上食物,让宝宝逐渐接受食物;家长自身要有信心,而不能忧心忡忡。

来源:图虫作者:-

当宝宝到了适龄阶段,不是所有的宝宝都要在此时必须断奶,家长在为宝宝断奶前,一定要先判断宝宝的身体状态是良好的。如宝宝的消化功能正常,吸收功能发育妥善等。

来源:未设置作者:263594589847552205

当妈妈决定给宝宝断奶时,不要立即就停掉宝宝的母乳,让宝宝措手不及,最好是断奶前逐渐减少喂奶次数,可以先减少白天母乳次数,慢慢的白天停止母乳,然后减少晚上母乳次数,最后停止晚上母乳,逐渐过渡,让孩子慢慢适应。减少母乳的次数,可以用辅食或者奶粉替代母乳,让孩子由母乳向辅食过渡。

来源:图虫作者:-

宝宝生病期间,最好不要给宝宝断奶,因为宝宝本身手病情折磨,就比较难受,生病期间宝宝新事物接受能力较差,还有可能厌食,此时断奶可能严重影响宝宝生长发育,还可能加重病情。

来源:图虫作者:1016844236327747675

断奶时妈妈要不断告诫自己一定要果断断奶,千万不能犹犹豫豫,反反复复,宝宝吃饱了就下决心断奶,看见宝宝哭闹了又不忍心断奶,这样反反复复什么时候才能断奶呢?而且这种反复过程也是在刺激宝宝,折磨宝宝,反而让宝宝更难以接受,断奶过程更艰难。

来源:图虫作者:236448343558087384

       

怎么让孩子断奶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