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大可以枕枕头 小孩有这几种表现暗示该用枕头了

2022/11/11 17:32:15 作者:AY-liaoj… 来源:yxlady
1岁以后,可以开始使用枕头,而且要根据宝宝的发育状况来选择、更换适合他的枕头。因为孩子从出生到成年,他的颈椎弧度的生理曲线是在不停变化的,是要根据年龄段选择。

宝宝多大可以开始用枕头呢?其实,关于宝宝多大开始用枕头的问题,现在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答案,需要根据每个宝宝的具体情况来做决定。

喜欢枕着柔软的玩具,妈妈们很喜欢给孩子买一些毛绒玩具玩,而宝宝对这些可爱又柔软的东西也是毫无抵抗力,有时候睡觉也会抱着睡。但如果宝妈们发现孩子从抱着睡转为枕着玩偶睡,那么家长就要考虑给孩子选个枕头了,这是孩子想要枕头很明显的表现。

来源:图虫作者:-

喜欢跟爸爸妈妈抢枕头,有些父母为了更方便地照顾孩子,会让孩子跟他们一起睡。如果家长发现宝宝晚上睡觉时总会跟自己抢枕头,那么就并不是孩子在单纯的模仿父母的行为,而是真的需要枕头了。

睡觉时喜欢滚来滚去,孩子如果睡觉时总喜欢滚来滚去,因为宝宝没有枕头在睡觉的时候就会不舒服,他们在寻找自己最舒服的位置,面对这样的情况,父母就要考虑孩子是不是要用枕头了。

来源:图虫作者:-

随着头部和身体比例的变化、背部脂肪厚薄、穿衣厚薄,以及一两岁有些孩子会自主做出枕枕头的动作,这些都可以作为我们考量是否为宝宝枕枕头的时机。

还有晚上睡不踏实。之前睡觉都很好,随着年龄的增加,却睡不踏实了,这就是在暗示家长要给宝宝配枕头了,不然他晚上睡觉不舒服,就会滚来滚去,或者睡不踏实,这些都是需要枕头的表现了。

来源:图虫作者:-

孩子多大可以枕枕头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