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新先" ——寄语蔚蓝

2018/1/22 16:53:29 作者:佚名 来源:伊秀女性网

    蔚蓝与我是多年同窗,后来如同大多数同学一样,四处星散,各自奔忙。近两年不时联络,陆陆续续得知了她在生意上不断开疆拓土,谈及我们用各自资源能开发的项目,也有望成功对接。如果让我尽可能简短地评价蔚蓝,我愿意用这两个字:新先。

    以我对她的了解,蔚蓝始终是个创新求变、一马当先的人。其实,她曾经有一份令人羡艳的公职,但按部就班的生活轨迹显然不能满足她与生俱来的对变化的渴求——改变自己、改变人生,更要改变世界。于是她选择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决然摒弃八小时,投身商界。商海浩瀚,诡谲莫测。而她接二连三的动作,显现出劈波斩浪的气魄。面对一个不断扩大和变化的市场,她对新媒体、新渠道、新方法已经得心应手,娴熟地推出食品、娱乐、服饰等各类产品,此外还有更多项目在她的蓝图中,有待融资、规划和执行。我不知道怎样形容蔚蓝的商业版图,是全盘格局?是战略布控?还是高端策动?可能用什么具体字眼已经不重要了,她一直是我了解的模样,只是她的成就超出了我的想象。

    单就她近期的重心时尚女装而言,各类品牌、质料、设计、裁剪已经令人(至少是令我)眼花缭乱。其实,几乎每个女人对自己的衣橱都有一套独特的哲学,有人永远都缺一件衣服,更有人永远都缺一座衣橱。要帮助万千女性打理衣橱,实非易事。更何况时尚潮流犹如一匹野马,没有出众的直觉和胆识,难以驾驭。但是她就做到了,Season品牌发展得有模有样、欣欣向上。

    我在南半球的新西兰生活多年,这里女权盛行。早在1893年,也就是清光绪年间,新西兰就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正式授予女性投票权的国家;在今天各个层次的工作场所,女性也理所当然地崭露头角、备受器重。即使在这样的环境中,像蔚蓝这样白手起家、能量惊人的商界女性,也堪称行业翘楚。放在传统力量依然强大、封建流毒尚未肃清的中国,一名女性实现这样的跃升,更是殊为不易,从聚光灯下转头之后的疲惫、委屈乃至歇斯底里,恐怕不是一般人能够理解的。但我相信,她不会在压力下低头,更不会在困难前止步,如同过去一样;她的字典里,没有“算了吧”,只有“计划做”和“正在做”。

    在这个全民创业的大时代,人人都在期待风口,但没人真正知道下一个风口在哪儿,无论是大佬还是小虾。而像蔚蓝这样的实干家,会不事张扬地爬上一个又一个山头,用坚实的脚印丈量到成功的距离。惟愿她能始终保持"新先"的心态和劲头;愿有一天我在南半球也能望见她一飞冲天的身姿。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蔚蓝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