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常年开花的室内盆栽有哪些? 盘点室内好养活的花

2015/12/9 12:09:13 作者:M-liuyaj… 来源:yxlady
常年开花的室内盆栽
要想一年365天都开花是不可能的,因为植物也需要有生长期,繁殖期,休眠期。 要想天天看花,你可以搭配几种花养殖,冬春季有杜鹃。可以养蝴蝶兰,花期可达半年。

要想一年365天都开花是不可能的,因为植物也需要有生长期,繁殖期,休眠期。 要想天天看花,你可以搭配几种花养殖,冬春季有杜鹃,茶花,接下来栀子,茉莉,秋天桂花,菊花,还可以养蝴蝶兰,花期可达半年。 长寿花 拉丁名/学名:Kalanchoe blossfeldiana 别名:矮生伽蓝菜、圣诞伽蓝菜、寿星花 科属:景天科伽蓝菜属 原产地:马达加斯加 长寿花原产非洲。喜温暖稍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生长适温为15~25℃,夏季高温超过30℃,则生长受阻,冬季室内温度需12~15℃。低于5℃,叶片发红,花期推迟。冬春开花期如室温超过24℃,会抑制开花,如温度在15℃左右,长寿花开花不断。 长寿花耐干旱,对土壤要求不严,以肥沃的砂壤土为好。长寿花为短日照植物,对光周期反应比较敏感。生长发育好的植株,给予短日照(每天光照8~9小时)处理3~4周即可出现花蕾开花。 对照你的环境,看哪一项不适合做调整就行了。

室内好养活的花观花盆栽

我的很多朋友都说,家里有不少盆栽,但都是不开花的,绿油油的虽然好看,但色彩未免有些单调,要是有几盆开花的盆栽就好了,能增添不少亮色。花卉市场有各种各样美丽的花,当真是姹紫嫣红的,但有些花很难护理,比如月季和茉莉虽然又美又香,但容易生虫子;栀子花也香得迷人,但更难打理。据我养花几年的经验来看,下面几种花还是很好护理的。

123下一页

常年开花的室内盆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