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知道空气凤梨怎么养 让空气凤梨茁壮成长

2017/4/8 16:52:12 作者:YUl-xuna 来源:yxlady
空气凤梨怎么养,这个问题有可能是很多人的困惑,想在家里养殖一盆空气凤梨来装饰屋里,或是用来净化空气,但苦于不知道养殖方法,导致空气凤梨的长势不好。

空气凤梨是一种观赏价值极高的盆栽植物,因外观长的很像凤梨而得名。这种植物能吸收空气里多余的水分以达到除湿的效果,因此很多人都会在家里的客厅或者是办公室了放上一两盆空气凤梨,不仅能除湿净化空气,还能起到装饰的作用。拿接下来我们就来大致说说空气凤梨怎么样,知道以后就可以更加仔细的照料家里的空气凤梨,让它们长得更好。

空气凤梨从名字中就能看出来它是长在空气里的一种“神奇”的植物,所以养殖起来会比较方便简单一点,没有太繁琐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新买来的空气凤梨在种植之前要先完全通风,以便于养殖;接着把通风好的空气凤梨植株放在准备好的支架上,然后随意放在某个地方,但尽量要通风或者阳光,可以是阳台,也或者是窗台。

正常的盆栽养殖都会注意水分、施肥等方面的事项,空气凤梨的养殖也一样。春秋季节的时候可以适当喷洒点水,防止水分缺失,夏天和冬天的时候要尽量不浇水,夏天是因为气温较高,浇水的话容易堵塞气孔,妨碍它正常的呼吸作用,而冬天的话则是因为温度较低,而且大部分的空气凤梨是在冬季开花,浇水的话容易出现冻害,影响植株的正常生长。

施肥的话就是每隔十天半个月,可以把空气凤梨放在尿素的水溶液中浸泡几分钟,已达到给它施肥的效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