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君子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揭秘植物开花的秘密

2017/4/9 17:12:14 作者:M6-leida… 来源:yxlady
说起君子兰,相信许多朋友都非常喜欢这种植物。咱们今天就来看看这种植物到底怎么养,首先应该是土壤的问题,因为夏天到了,你需要每天给它浇水,不然它会渴死。

说起君子兰,相信许多朋友都非常喜欢这种植物,咱们今天就来聊聊这种植物的养法。首先既然决定要养君子兰,那么你就要做好每天都要照顾它的准备。因为它是一种非常脆弱的植物,所以你需要每天给它浇水,特别是在夏天,最好是在晚上或者是在早上浇水,因为在中午浇水,那么你的植物很有可能会死亡。君子兰还对土壤有要求,最好是疏松的土壤。

因为疏松的土壤的排水系统比较好,即使你给它浇了许多水,它也会通过土壤把水排出去,这样植物的根部就不会被腐蚀。除了这些以外,君子兰是一种不太喜阳的植物,也就是说夏天的时候最好不要把它拿出去暴晒,不然它的叶子就会发黄,甚至是死亡。但是到了傍晚,你可以把它拿出去呼吸新鲜空气。虽然不喜阳,但是这一种不太喜阴的植物。

所以它对温度的要求比较高,既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多多照顾君子兰。君子兰通常是以盆栽的方式养殖,所以最好不要给它施肥,因为盆栽的面积较小,如果浓度太高,这种植物根本就受不了。许多时候死亡都是因为营养过剩。

是不是觉得君子兰非常不好养殖呢,不过这种植物开花的时候非常漂亮,但是要好几年才会开花,所以希望家里面有君子兰的朋友能够悉心照料它们。上面说到的注意事项希望大家能够记住,好好养殖它们。【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