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萝水培方法及图片 美丽绿植赏心悦目

2017/4/10 8:52:21 作者:YUl2-lis… 来源:yxlady
绿萝的身姿随处可见,一是因为它生命力很容易种植,二是它可以净化空气,三因它一年四季不变的绿色。人们喜欢在办公室或家里都种上一盆,让它为平淡的空间添几分生机。

绿萝很容易养,当然,这种说法在种什么死什么的“摧花星人”手中是不能用的!

绿萝生命力很强,在风水学上来说体现着屋主的坚韧与善良,并有利于家人之间的幸福、和睦。

绿萝可以土养,也可水培,因为水培植物清洁剔透,少病虫害,所以近年来很多人都喜欢水培。水培绿萝的方法有哪些呢?怎样才可以快速种出一盆赏心悦目的水培绿萝呢?别急,慢慢看下去。

1、从一棵绿萝时选出一支青绿强壮的枝叶,最好带有气根的,因为有气根的枝茎被剪下来后,在水中很快就能适应新环境,一般十几天就可以长出新的根来。

2、要注意新的枝茎下面的叶子要修去,不能将叶子泡到水中,否则叶子烂了会就水变臭。

3、另一种选水培枝的方法是直接从一盆土养绿萝中刨出一棵形状好来水培,要先将根上的泥冼得干干净净,用剪刀剪去太长太老的根,只留少量根就行,放进水培盆的清水中,也能保正成活率,并且会长得很快。

4、刚放进去水培的绿萝要记得2-3天就要换一次水,最好用井水或是河水,如里是自来水,先前一天将自来水放到桶中,停留24后让氯气消散掉再换,直接用自来水浇花与养鱼都是不利于生长的。

5、等新的植株长出水生根后,一个星期换一次水就行了。

6、等到长出新的叶子后,每相隔十天就滴几滴水培植物专用营养液下去,并将营养液加几滴在喷壶里,稀释后喷洒在绿萝的叶片上,这个是可以让绿萝叶片翠绿得油光可鉴的“秘密”。

7、水培绿萝要经常修剪过长的根系,如果发现有烂根,要及时剪去除,用高锰酸钾溶液浸泡二十分钟后再放入净水中,这个阶段像初种时一样勤换水,直到恢复旺盛的长势后再十天一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