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风信子水培方法 花农教你养殖知识

2017/5/15 18:47:23 作者:M25-zhao… 来源:yxlady
风信子一直受很多人的喜爱,放在家里非常的漂亮,而且香味非常的大。能让整个家都有一种香喷喷的感觉,但是怎水培呢?小编下面就分享下风信子的水培方法吧!

平时在马路边上就有很多人在卖风信子,看着都是放在小瓶子里面养殖,好多种颜色特别的漂亮,还有很大的香味。就总想买上两个小瓶子的风信子带回家,看着花开的就跟小花球一样漂亮。但是不少人都会说养不好就烂根了。其实风信子的水里养殖也需要掌握方法。

在买风信子的时候一定要看好根部不要有烂根或者干吧的根部,这样的风信子就很难养活。当时可能花开的很漂亮但是没两天就基本倒下了。所以要选择根部水分充足而且根多的风信子买回家。

到家之后如果连瓶一起买回来可以放点水在瓶子里面,不要放太满水会溢出来,一般买的平时都是那种口大中间收缩一下,下面也大的瓶子,因为这样正适合养殖风信子。再把风信子的根部清洗干净,放在瓶子里面就可以。

放到瓶子里面之后暂时不要把花放在阳光下,因为还没有适应新的环境可能会出现蔫吧的情况,放在阴凉的地方反应几天不出现打蔫的情况就可以正常的放在朝阳的地方了。差不多2-3天需要把水更换一次,但是每次换水的时候不要用淘米的水或者温水,这些水容易让风信子的花根出现腐烂。

换水的时候一定要把风信子的根部清洗一次,就算是在水里生长也会有一层很滑的东西附在上面。清洗干净换新的水就非常的漂亮,风信子水培就是这么简单。【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