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习风信子水培方法 养殖干净漂亮节省空间花卉就这么简单

2017/6/16 16:02:12 作者:M8-wangg… 来源:yxlady
风信子开花特别好看,可是有的人家里空间很小。想多养殖几盆风信子就会感觉空间很拥挤,这些朋友很想知道怎么样才能把风信子水培,因为这样更节省居室的空间。

其实水培风信子并不难,只要掌握几点要领就可以成功将风信子进行水培。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讲水培风信子的具体方法和步骤,希望可以帮助更多想要将风信子水培的朋友们。

水培风信子首先应该准备何时的器皿,不要以为随便找个瓶子或者是盆就可以对风信子进行水培。风信子是球根植物,球根比水仙花的根要大,但是水培植物不能让根部完全泡在水里。所以一定要找个形状类似葫芦一样的玻璃瓶子,这样的形状的瓶子最适合风信子的生长。

拿到风信子的球根后一定要清洗干净,最好用自来水放大水流进行冲洗。然后放到事先准备好的器皿里面,刚刚开始的时候最好把水培风信子放到光线较暗的地方,也可以用纯黑色塑料袋包裹。因为风信子生根的这段时间不喜欢光照,光线太亮也会影响它生根的速度。

风信子水培后一般三到五天就能正常生长慢慢发出芽来,等到发芽五厘米以上的时候,就可以拿掉黑色的塑料膜把风信子放到温暖通风有光的地方。等到风信子长到一个月后就能有十几厘米高,这时候应该给水里加入营养液。

水培风信子生根初期需要一天换两到三次水,水温要在十度左右。等到稳定生长后就可以一天换水一次,给风信子换水尽量不要用新接的自来水。应该头一天从自来水接出来放在太阳下升氧后在给风信子换水,这样既可以保证水温不凉也能让谁里的营养充分被花卉吸收。【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