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桃美人叶子软了怎么办 分清状况是关键

2017/6/18 10:02:11 作者:YUd2-yan… 来源:yxlady
桃美人一直广受多肉爱好者的喜爱,但是很多肉友一直被桃美人叶片发软这个问题困扰。其实要想解决叶片发软只要找准问题所在,对症下药就可以轻松解决。

桃美人是景天科的一种多肉植物,因为其有着粉嫩的颜色和圆润的叶片而受到广大多肉爱好者的追捧。但是很多多肉爱好者从网上购买的桃美人都会遇到叶片发软的问题。其实桃美人叶片发软有可能是由好几方面引起的,下面小编就从这几方面进行详细的分析。

第一种引起桃美人叶片发软的原因:因为网购的多肉植物都需要经过脱土处理,所以一般都会造成根系和叶片脱水,再加上网购的多肉植物还要经历物流运输。一般肉友收到的肉肉的叶片都多少有点发软,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只要在后期的过程中根系重新恢复就会改善,不用太过担心。

第二种引起桃美人叶片发软的原因:多肉植物在生长过程中,本来就要吸收最下面的老叶片,为新生的叶片和其它部位提供水分营养。这种叶片发软情况也各位肉友也不必担心,这是多肉植物正常的新陈代谢。

第三种引起桃美人叶片发软的原因:因为细菌或者病虫害引起的叶片发软,这种原因造成的叶片发软一定要引起重视。相比前两种原因,这种情况的叶片发软一般同时还会伴随叶片的掉落或者化水。这个时候就要对整株桃美人进行灭虫和消毒了,甚至要把整株桃美人进行重新的修根处理。

如果放任这种情况发展甚至会造成桃美人的黒腐,这个时候只能进行砍头了。如果发现桃美人叶片发软并且还有叶子掉落一定要引起重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桃美人叶子软桃美人叶片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