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栀子花什么时候开花 想要种好它需要知道这些知识

2017/6/18 10:02:13 作者:YUl-zhud… 来源:yxlady
栀子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植物,我们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它的花朵香味非常好闻,很多人都喜欢种植它。但很多人却不知道它具体的开花时间在什么时候。

栀子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花卉,它的观赏价值很高,还能够帮助我们保护环境,所以它很受人们的欢迎。它的花期在5月份~6月份。它的花期是比较长的,如果它在肥料比较充足的情况下还可以延长花期。它们比较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所以它适合被种在南方地区。如果你想养好这种植物,看看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吧!

适合栀子花生长的泥土最好选择ph值在5~6左右的,泥土可以选择泥炭土或者腐叶土,不可以用城墙土。栀子花是比较需要水分的,所以如果看到花盆上的表面变干了就要给它浇水了。

如果是在晚上的话,可以用喷壶喷一些水到叶片上。平常浇水的时间可以选择在早上太阳出来了再浇水。平常在种植它的时候最好多施一点肥。等到温度比较高的时候,就要停止施肥了。

栀子花是一种比较喜欢阳光的,虽然它们在半阴处也能成长。但最好保持它每天能够接受到60%的阳光。它在冬季的时候要休眠,如果你是在北方种植它的话,要用泡沫包裹好的它的花盆,这样它才能安全的过冬。如果是作为盆栽饲养栀子的话,等到它的冠幅长到了28cm左右的时候,要及时的给它换盆。

换盆的时候要注意,连着土坨种到新的盆子里。换盆的季节最好选在春季,因为春季是它的生长旺季,及时换盆它也能尽快的适应。【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