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会贴梗海棠扦插 让花变得更加茂盛

2017/6/18 14:17:15 作者:M8-wangg… 来源:yxlady
贴梗海棠可能很多的人都不大熟悉,但是在开花的时期非常的漂亮。所以很多的人都会选择在院子里面养殖,但是怎么扦插很多人不了解。其实掌握好窍门一点也不难。

对于这个植物的扦插首先要选择正确的季节才行,很多的人都不知道哪个季节合适就随便的剪下枝条插在土里。这样成活的几率基本是零,正确的时间是子安春季的时候。这样的季节能增加成活的几率,正常的开始扎根生长。

在扦插的时候一定不要选择太嫩的枝条,因为嫩的枝条容易出现根部发黑腐烂的情况。选择老一点的枝条可以先在盆里进行扦插,在成活之后在移动到地里养殖是非常不错的方法。选择盆的时候不要特别的大,大概20cm就可以了。

而且要找到松软的土进行养殖,不要使用很硬的黄土。在扦插之前要把枝条的下面剪成尖状,这样在扦插到盆里之后就能更好的扎根,开始扦插的时候一定要把水分掌握充足。因为水分供应不上就会出现蔫吧的情况发生很难成活。

扦插好之后就要放在室内阴凉的地方,千万不要让太阳光直射。直射的情况下根部容易发干水分流失,这样成活的几率就小了很多。所以这一点一定要注意,放在室内差不多半个月才能正常的扎根开始成长。在长出新的芽之后的一个月后就可以移动到地上养殖。

在地上养殖的时候要多浇水,大概2天浇水一次就可以。在第二年就能看到漂亮的花朵,但是在开花的时候会招小的虫子。这样就要喷上杀虫剂才行,不然就会出现叶子打卷的情况非常的难看。【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