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石花配土有技巧 四大方面让你种出完美屁屁

2017/6/18 10:32:20 作者:YUd2-yan… 来源:yxlady
生石花是隶属于番杏科的多肉植物,因为其外观矮壮敦实酷似屁股被广大肉友昵称屁股花。生石花其实并不难养,主要遵照小编给出的4点注意事项就能养出健健康康的生石花。

每一个多肉爱好者都想要一份非常完美无缺的配土,但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不存在什么完美的配土,但是存在最适合自己的。一般只要能疏松透气,具有良好的排水性,并且无菌,具有一定的颗粒结构,一般都适应肉肉的生长,所以选好适合自己的土非常的重要哦!

生石花,又叫石头花,其体型小巧至极,颜色炫丽,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生石花的养护,平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我们从配土、浇水、休眠、蜕皮4个方面具体分析一下。

配土:生石花原生地多砂砾,我们在选择生石花配土的时候,可以在泥炭土中加入2~3mm的中颗粒,颗粒占比大概6成左右,保证配土养分充足且透气排水。种好后一般会用诸如硅藻土这样的颗粒进行铺面。

浇水:生石花整体都是比较耐旱的,可以干透浇透,但是注意这样浇的话要注意通风、阳光充足,不然容易出现徒长,休眠期除外,下面会谈。一般我采取浸盆的方式,不浸透,因为完全湿透不容易干容易徒长及烂根,当然浇水方法因人而异,观察到生石花皱了再浇就差不多了。特别注意连续阴雨天不建议浇水,不然很容易徒长。

休眠:生石花会在进入夏季高温时间(30度以上)进入休眠状态,此时应该避开强光照,放在通风明亮处断水度夏,休眠期的生石花浇水,一般采取晚上(凉爽)进行少量喷水即可维持生存基本水分要求,忌大水易烂根。

蜕皮:每年的冬季到春季这个时间段,生石花进入蜕皮时期,蜕皮是一个老叶代谢消耗掉,新叶长出的过程,蜕皮完成的生石花有变成多头的可能性,整体会大一点。蜕皮期的生石花注意断水,方便老叶褪去(混合种植的话可在六成生石花完成蜕皮后再浇)。【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