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薰衣草什么时候开花 在家种植方法与步骤介绍

2017/6/19 10:02:11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薰衣草,迷人的蓝紫色花朵,淡淡的香味,让不少青年男女为之倾心。很多人想要种植却不知如何开始,种植薰衣草要注意什么?它又什么时候开花呢?随着小编一起往下看吧!

薰衣草原产于地中海沿岸、欧洲各地。经过新疆伊梨人数10年的精心培育,薰衣草在天山脚下伊犁河畔形成规模,开始在我国大量繁殖。因其香气清香肃爽、浓郁宜人,被广泛运用于香水制造之中。薰衣草因其花叶姿态优雅典美,花色花香迷人独特。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爱,开始在家中种植薰衣草,结果却不是很好,薰衣草的种植主要分以下几步。

1、时间。薰衣草播种时间一般在春季,但由于地理气候的差异。不是每一个地方的春季都是温暖舒适的。温暖地区可在3至6月份或者9至11月份播种,寒冷地区则在4至6月份播种。

2、容器。薰衣草为多年生小灌木,在家中播种薰衣草的种子时可使用较低矮的花盆,也可是使用其它盆器。如塑料瓶等,但要注意盆器要不透明,底部要留有底孔,避免容器底部积水。

3、植料。薰紫草种子细小且出芽率偏低,因此选择土壤是极其关键的。需要疏松、透气、持水力高的土壤。可以在一些农家菜地里寻找,也可以在花草市场购买养花专用土壤。

4、温水浸泡。薰衣草的种子与玫瑰,蔷薇等花的种子相似,有着较为坚硬的种皮。用40摄氏度以下的温水浸泡,使其种皮软化。水凉之后在浸泡12至24小时,种子更容易发芽。

5、播种。现将盆器中倒入三分之一的土壤,再适当的倒入一些肥料,随后将土壤倒入盆器中部。洒水缓慢浇湿土壤,洒下种子。根据每个容器的面积大小,来选择种子之间的距离,一般来说3至5厘米是最为合适的,然后覆上薄薄的一层土壤刚好没过种子。再次用细喷壶缓慢浇水,到容器底部刚好发芽之后,根据苗与苗之间的距离,适当拔出一些密集的小苗。

6、保湿。播种之后,要一次性浇透水。浇水要用细喷壶,不能太过用力,以免将种子冲走。浇完水之后,在盆器上覆盖一层保鲜膜,可在保鲜膜上戳几个小孔,保证空气流通。将盆器放在阳光照射充足的地方,一周后便可发芽。

7、上盆移植。薰衣草发芽之后,待小苗长出4至6片叶子之后就可以移植在较大的花盆里。小苗之间的距离在3至5厘米之间,换盆时要等土干一些再换。移植之后还需要浇水,土壤过于潮湿,不利于根部的生长。之后将花盆遮阴几天,就可以放在阳光下照料了。

薰衣草种植完成之后,剩下的就是细细照料了。薰衣草的开花的时间一般是在6月,夏冬季无花或少量有花,夏季凉爽地区开花量也十分良好盆栽的薰衣草花期时间较长,开花时间不定。但只要培养的场所阳光充足,通风良好。从播种到开花所需要的时间一般是18至20周,当看到那一朵朵花苞开放时,等待也是值得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