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薰衣草什么时候开花 注意三点植株更健壮

2017/10/5 10:2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薰衣草原产于地中海沿岸、欧洲各地及大洋洲列岛。后来,这种植物还被广泛栽种于英国及南斯拉夫。在中国新疆因为气候比较合适,现在也是著名的薰衣草种植基地。

薰衣草是一种株型比较矮小的灌木。虽然名字之中有个“草”字,但它们实际上却是比较著名的一种蓝色以及紫色的花卉。这种植物分枝比较多,植株的高度一般在五十厘米左右。只有在海拔比较高的地区,薰衣草才能长到一米以上的高度。

仔细看的话,薰衣草株型是非常优美的,而且拥有比较漂亮的花朵。这种植物的花期一般从六月份开始,一直可以延伸到八月份左右。在长达两个月的花期之中,很多游客都会专门到大型的养殖基地去欣赏成片的薰衣草。

现在也有一些小伙伴将薰衣草种植在家中的阳台上,因此花期相对来说开始的会晚一些。因此,如果小伙伴想让家中的薰衣草尽快开花的话,那么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

1、薰衣草比较适合生长在碱性的土壤之中,一般可以使用珍珠岩、蛭石以及泥炭混合起来。这样配制出来的土壤,不仅排水性较好,而且营养更为丰富一些。

2、小伙伴们需要注意的是,给薰衣草浇水也是讲究技巧的,一般都要等土壤彻底干燥之后再浇水。浇水过多,会让植株的根系窒息,严重的话还会出现烂根的情况。另外,给薰衣草浇水的时候,水滴千万不能滴在叶片以及花朵的上面,否则的话会滋生一些细菌。

3、在全日照的环境中养护薰衣草能让花朵开得更多,而且香味更为浓郁。在光照比较少的环境中,薰衣草开花会减少很多。另外,养护薰衣草需要保持环境通风,只有这样植株才能生长得更加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