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多久浇一次水 三大原则要遵守

2017/6/19 12:42:11 作者:YUd2-yan… 来源:yxlady
多肉植物的浇水其实是有规律的,只要遵循规律浇水,就能长出健康可爱的肉肉了。浇水过多会让多肉植物根系积水,造成多肉植物的化水和黒腐。浇水原则会在文章中进行介绍。

现在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种多肉植物了,你是否因为多肉植物小巧的体型肥厚的叶片而被吸引呢?虽然种多肉植物的很多,不过能一直坚持的却很少。主要是多肉植物有时候动不动就会掉叶子整棵腐烂掉。其实肉肉腐烂一般就两种原因。

第一点:因为病虫害引起的,肉肉因为细菌感染和虫子啃食造成整个黒腐。

第二点:浇水过多引起的化水腐烂。

今天小编就第二点进行详细讲解。肉肉的浇水一直是困扰很多肉友的难题,特别是对于新手来说。很多新手肉友因为不知道多肉植物的习性,每天都会对刚买回来的肉肉浇水,有的甚至一天浇水好几次。结果可想而知,其实多肉植物因为是生长在干燥的沙漠地区,不用浇水特别多。想要种出健康多肉植物,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

多肉植物浇水要遵循三大原则。

第一原则:土壤不彻底干绝不浇水,有的肉友看见花盆里土壤有点干燥就迫不及待的浇水。其实这时候只是表面的土壤干了,在花盆深处水分十分的充足的,完全没有必要浇水。

第二原则:不要在下雨天浇水,下雨天因为湿度比较大。多肉植物叶片可以从湿润的空气中吸收水分,而且下雨天本来就有大量雨水灌溉,再浇水就是重复了。

第三原则:不要在高温环境下浇水,高温情况下浇水会让整盆多肉植物温度升高,如同刚浇的热水一般。结果多肉植物直接死亡。【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