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会绿萝怎么扦插 让自己成为专业养花达人

2017/6/19 15:42:13 作者:M8-zheng… 来源:yxlady
绿萝这种花不但养眼,还能清除居室中的有害气体。所以多养几盆绿萝对家人健康非常有好处,但是想要多养也不能总是购买,所以我们今天就来给大家讲讲绿萝怎么插杆繁殖。

想要给绿萝繁殖得更多就应该找到最好最快的方法,绿萝因为长得非常快所以通常枝条都比较长。分株这种方法对于繁殖绿萝不适合,最合适的繁殖方法就是插杆繁殖。首先我们来准备插杆用的工具和器皿。

我们先来选择枝条,最好要一年以上的绿萝枝条最前端的五到十厘米。这个长度栽种好很容易成活,太长或者太短都不好养活。选好后不要急着剪下来,我们把花盆和花土要事先准备好。花盆要透气透水好的材质,花土也要松软透气。

然后我们把枝条剪下来插到花盆里,刚刚插好的绿萝不要见阳光。一定要放到背阴的地方,要不绿萝容易打蔫枯萎。第一次浇水要多浇,浇到水从花盆底下流出来为止。绿萝是需要水比较多的植物,所以第二次浇水时间不要间隔太长,盆土稍稍干燥后就能给它第二次浇水。

正常一周后绿萝就能扎根,扎根后叶子不会再打蔫。这个时候可以把他放到半透阳光的地方,千万不要被强光照射,因为绿萝本身就不是太喜阳,所以一周晒两次太阳就可以。平时绿萝一定要有良好的通风,因为绿萝会吸收我们室内的有害气体,这些有害气体要通过开窗通风才能得到转化变为无害的正常空气。

以上就是绿萝的插杆方法,绿萝是一种非常好养殖的花卉。只要你按照正确的方法经营它,它不但可以回报以绿色的视觉享受,还能给我们的居室带来更多的新鲜空气。【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