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熊童子扦插方法掌握好 几招让你养花旺盛

2017/6/20 8:12:13 作者:M8-zheng… 来源:yxlady
熊童子说到这个植物很多的人都不大了解,但是说到多肉很多人都非常的熟悉。其实熊童子就是多肉中的一种,长得非常的可爱。但是怎么样扦插呢?小编下面分享下小的技巧吧!

对于熊童子的扦插方法首先要选择一个合适的花盆,不要太大就可以。因为熊童子这种植物本身就是非常可爱的小巧样子,在选择花盆的时候最好找瓷盆,非常的漂亮放在桌子上面非常可爱。花盆底下带孔的就非常不错,透气性也好。

找好适合的花盆之后就是要选择松软的黑土了,很多人之所以扦插的时候出现了烂根的情况,就是因为土质不要没办法正常的扎根。选择树林里面树下枝叶腐烂的土质就非常的合适,土里的养分非常的充足很适合熊童子的正常生长。

扦插之后一定要多浇水,因为花盆里面的头都非常的干。所以第一次浇水要把水浇透才行,水分供应不上就没办法长根。在扦插之后不要让阳光直射,一定要放在室内通风阴凉的地方才行,这样差不多放置半月之后才能正常的扎根生长。

扎根生长之后一定就可以放在窗台朝阳的地方了,这样的时候大概2-3天浇水一次就能正常的供应熊童子的生长。而且在成长半年之后土里的养分没有那么多就要开始施肥了,大概2月施肥一次就可以,这样才能让熊童子生长的更好。

冬季的时候外面的气温低下,一定要把熊童子放在室内养殖。因为放在室外养殖的情况下就会被冻伤,放在室内保持在20度左右正好适合熊童子的生长,掌握这些方法你的熊童子一定会非常的可爱。【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