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提高熊童子叶插成功率 一招让你百分百出芽

2017/6/20 10:07:11 作者:YUd2-yan… 来源:yxlady
熊童子因为萌萌的外表一直受到肉友的喜欢。很多的肉友一直想成为熊童子的养殖大户,但是因为熊童子的叶插难度十分的大,一般熊童子的繁殖方法但是砍头。

熊童子是景天科的一种多肉植物,因为其外表酷似一个个熊掌而得名。熊童子在光照充足的情况下叶片会变得十分肥厚而且在叶片的尖端会变成粉红色,十分的可爱。熊童子平时喜欢大水大晒(一般情况下熊童子可以浇透),平时注意通风即可。熊童子在夏天一般处于休眠期,这个时候要遮阳和断水,不然容易化水死亡。

熊童子一般都是砍头过后进行扦插的,叶插的成功率率比较小。一般的多肉植物叶插只要不破坏生长点都可以发芽长根,但是熊童子的叶插一般都是只长根不发芽。而砍头有十分的麻烦,而且砍头效率比较低。所以如何成功叶插熊童子一直是困扰广大多肉爱好者的一大难题。

下面小编就为你解决这个难题,让你成为熊童子叶插大户。首先需要提醒广大多肉爱好者,要想提高熊童子的叶插成功率需要选择合适的时间。一般春天和秋天背景因为气温湿度适宜,可以大大提高熊童子叶插的成功率(其他多肉植物叶插一般也在春秋两季)。

一般的多肉植物叶插都是直接掰叶子的,但是熊童子不行。其实熊童子的叶插需要你先对熊童子进行砍头,因为熊童子的叶子都是对生的,所以在砍头完后需要再次加工。

先把砍头后的主干从中间纵向再次一切为二,这样就会得到两篇叶子了(小编的熊童子砍头只截取最上面的一组对生叶子)。这两片叶子都是含有部分主干的,在通风处理后就可以进行正常的叶插了。注意叶插的时候叶片不要碰到水,不然容易腐烂。

这样的熊童子叶插叶片出芽率几乎是百分百的,看明白的肉友就赶紧试试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