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球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把花养的更美丽

2017/6/27 8:17:15 作者:M8-wangg… 来源:yxlady
球兰这种花无论在开花的观赏性,还是在花卉的价值上都是花中极品。但是有些朋友发现自己买回来的球兰没过多久就长的不好了,这些朋友很想知道养殖球兰到底应该注意些什么。

养殖球兰首先应该知道球兰喜欢什么样得生长环境,还有球兰对空气干湿度的基本要求。只有知道这些才能把买回来的球兰养的更好更健康。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讲球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希望可以帮助喜欢在家里养球兰的朋友。

球兰对温度的要求并不太高,但是球兰喜暖怕冷又不耐热。也就是说应该把它放在一个温度适中的环境里,温度不能高于三十度也不能低于十八度。只有这样球兰才能安逸的生长,这样的温度下球兰也更容易开花。

球兰对通风的要求不高,而且不需要每天晒太阳。所以可以不必放在窗台上,最好就是在室内光线充足的位置摆放。球兰喜欢潮湿,所以要保证不能缺水。夏季每天早晚都要浇水浇水的同时还要给它的叶子喷水,冬季球兰会休眠两三天浇一次水就可以。

球兰每个月都要施肥,尤其是开花之前一定要追肥。施肥就用花卉营养液或者有机肥就可以,营养液兑水要一比五百的配比,有机肥用几粒埋在土里然后正常浇水就行。球兰开花后就不要在施肥,直到花期结束再给它施肥就可以。

以上就是球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希望每一位喜欢球兰的朋友都能用正确的方法养花。花卉是我们家居生活不可缺少的点缀,只要你细心的呵护它们,花卉就会给你最赏心悦目的回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