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油菜花花期你了解吗 正确时间去畅玩

2017/6/27 8:12:13 作者:M8-zheng… 来源:yxlady
油菜花在开放的时候非常的漂亮,很多的人都会选择在油菜花开放的时候去游玩。但是每年的油菜花开放的时间都不一样,这就要聊聊油菜花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正常的开放了。

对于油菜花的花期要根据每一年的气候来决定,每一年的气候都不大一年。在北方地区正常的情况下油菜花开放的时候大概是在4月的下半旬,这个时候正好适合油菜的花开。气候非常的温和不冷不热,但是有的时候冷空气一直不走。这样的情况下就会花开的季节也跟着晚。

因为气温低的情况下没有办法种植油菜,这样出来的就晚。整体上差不多就晚半个月,也就是在5月的上旬正是花开旺盛的时候。油菜花开旺盛的时候差不多是半个月这样,但是要是雨水多就会很快凋谢。所以在去游玩之前一定要了解当地的气候才行。

但是南方的气候和北方的完全不一样,气候相对湿润。这样花开的正常时间就是在8月份的中旬,但是雨季的时候气温也不大稳定,这样的情况下可能就会晚点开。如果特别的暖和就会早点开放,但是正常的情况下都是相差不到10天的时间。

在打算去游玩之前一定要先查询好当地的天气,有雨的天气就会影响游玩的心情。而且花会被雨水打击的没那么旺盛,南北方的气候不一样花开的季节不一样。使用在游玩的时候可以选择你比较近的地方,花开正旺时候更加的漂亮。

还有不少的人不习惯出门去旅游,这样可以在家院子里面种上一片油菜。花开的时候香味非常的大,而且院子特别的漂亮。蝴蝶也会经常光临,在家观赏油菜花也是不错的一种方式,喜欢看花的你可以试试。【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