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玫瑰和月季的区别小易混淆 园艺达人辨别二者有技巧

2017/7/16 14:42:2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大部分人都弄不清玫瑰和月季到底有什么区别,因为二者的花型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再加上现在商家经常用月季冒充玫瑰花来出售,这就更加的让花友弄不清了。

玫瑰代表浪漫的爱情,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现在大家在商店购买的鲜艳欲滴的玫瑰花,实际上只是月季花的一种。

真正的玫瑰花并不像我们现在看到的那么漂亮迷人,甚至还有点貌不惊人。但这个冷知识还是让很多人非常震惊,因为很多人都没有仔细的辨别过玫瑰和月季。

另外,在植物学上,玫瑰和月季确实也属于关系比较亲密的,如果没有点专业的植物学知识以及多年的养护经验,一般人还真的无法快速地分辨二者。现在,就让园艺达人教给大家分区月季与玫瑰的一些常用技巧吧,学习之后只要仔细观察,就能轻松地区辨别。

第一:月季花的花期是非常漫长的,一般都能从春天开到秋天,因此又被人们称之为“月月红”。月季花的叶子两面都比较光滑,而且枝茎上也只有刺。

但玫瑰花的花期相对比较短,只在春季,而且一年只开一次。此外,玫瑰花的叶子表面有褶皱,还有细细的绒毛,背后还有小小的软刺。

第二:月季花的花香相对比较清新,不会特别的浓重。但玫瑰花的花香是比较浓郁的,而且花香好闻,经常被制作成玫瑰精油或者烘干作为玫瑰花茶使用。

第三:月季花的品种相对比较多,而且花朵的尺寸也相对比较大,花色更为丰富多彩。而玫瑰花的花朵是非常小的,显得非常普通。而且大部分都是单层花瓣,多层花瓣的玫瑰花也是比较少见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