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竹怎么养才旺盛 养花专家告诉你怎么培养

2017/7/25 8:07:11 作者:M8-zheng… 来源:yxlady
文竹是很有寓意的一种植物,很多的人都喜欢在家里的茶几上放一盆文竹。但是经常会听说文竹有黄叶的问题,其实养殖文竹也要掌握好正确的方法才能变得旺盛!

对于文竹的养殖首先要找到个适合养殖的小花盆,本身文竹不是一种很大的植物。所以在养殖放在茶几上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创意一点的个性花盆,花盆的下面一定要有小的孔才行。这样的花盆能排出多浇的水,透气性也好很多这样能让文竹更好的生长。

在养殖上出现黄叶子的情况一般都是因为浇水过度或者浇水太少的问题,文竹在夏季的时候大概保持1-2天浇水一次。或者可以选择使用喷壶进行喷水,只要保持花盆里面的土是湿润的就可以。过度的浇水不仅叶子发黄,还会出现烂根。

温度上也要注意保持好,尤其是在冬季温度很不稳定。很多的北方地区非常的冷,这样的情况下就需要放在窗台上朝阳的地方。千万不要为了保暖把文竹放在暖气的边上,因为暖气的边上总是烤着就会叶子发红。

养殖文竹的土也需要认真的选择,并不是任何的花都随变的用土。要选择黑色松软的土才有利于文竹的正常生长,很硬的土就会影响文竹的正常扎根。而且黑色的土养分相对充足,对于文竹的生长有很大的好处。养分能供应上才能让文竹的生长不受到影响。

养殖差不多一年之后就需要对花盆里面的土进行松土,因为土基本上都被根部缠绕。所以要进行松土才能让它生长不受到影响,也可以选择浇营养液的方法补充土里的养分。这些都是养殖文竹的方法。【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