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关于山地玫瑰品种 那些你不得不知道的事

2017/7/25 8:07:14 作者:YUl-sunj… 来源:yxlady
山地玫瑰为景天科、莲花掌属多肉植物,肉质叶呈莲座状排列,株幅依品种的不同差异很大,小型种,只有2至4厘米,而大型种,能长到30厘米至40厘米或更大。

山地玫瑰不仅漂亮而且浪漫,品种也不尽相同,不同地区的山地玫瑰在外貌上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今天为大家就介绍一下山地玫瑰几个具有代表性品种。黄金山地玫瑰布于国外的一些岛屿上。例如,大加那利岛等岛屿。叶子直径很长,一般为20-25厘米,叶子颜色为淡淡的蓝色,表面附有一层薄薄的白粉。一般花期为一年中的5-7月,花后会有些许种子。

鸡蛋山地玫瑰分布于拉帕尔玛岛、耶罗岛等岛屿。在原产地常与其他品种山地玫瑰混合生长,通常展开花株直径长为10-20厘米,外形与其他品种株型相似,不好区别。叶子带有嫩黄绿色,表面布有一层一层的白粉。夏季为休眠期,叶子呈现为收合,杯状,被枯死的枯叶包裹着。在休眠期,千万不能将枯叶拔掉,并且不能浇水、不能移值及不能暴晒。

翡翠球山地玫瑰分布在特内里费岛,生长在海平面150-1200米以上。随着旅游业的发展,野生株渐渐减少,有10厘米长直径的,比较易长侧芽,花序一般可长至高为20厘米的花株。若要进行繁殖,一般在生长季进行播种,在秋季播种居多。

山地玫瑰的生长季节在冬季。若在秋天种下种子,便在冬日大雪纷飞的时候,手捧一杯奶茶,慢慢欣赏着银装素裹中的一抹绿色。山地玫瑰很受欢迎不仅仅是因为生长季在冬天,还因为即使在休眠期,休眠的样子也是很可爱的,其花语也是很浪漫,赶紧养一株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