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财树怎么浇水 教你种植小提示

2017/8/17 17:07:18 作者:YUl2-yeq… 来源:yxlady
发财树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一个非常普通的、具有装饰作用的盆栽植物。它的寓意十分讨喜,于是经常被用来当做乔迁的贺礼。今天,我们便一起来谈一谈如何种植发财树。

发财树是原产地来自热带地区,例如:澳洲,哥斯达黎加等等地区的一种小乔木的品种之一。它除了可以放在室内,作为室内盆栽以外,还可以种植在庭院里、道路旁,这是因为发财树的体型可大可小。而且,令人感到惊奇的是,在发财树的果皮成熟之前,它的果实是可以食用的,另外,它的种子也可以炒来吃,类似瓜子一样。

发财树是一种生性喜爱湿润,有温暖的阳光和稍微遮阴的环境。在夏季,温度非常高,空气湿度也非常高的时候,正是发财树生长的快速时期。但是,需要我们注意的是,尽管发财树十分喜爱阳光与水,但是,过多的水分会导致发财树不通气,叶面也容易腐烂,这样的话便会影响观赏性。所以,在夏季多雨时,要注意倒出盆里多余的水,保持土壤通气。

当发财树作为室内盆景,摆放在房间里时,我们需要调制摆放它的角度,将它向阳面摆放,这样,有利于发财树更好地进行光合作用,并且,隔三差五的可以使用喷壶在发财树的叶面上进行浇水,喷洒,这种做法会使发财树的叶面在阳光的同时,也能吸收水分,去除叶面的灰尘,利于观赏。

在冬季,发财树常常会因为温度过低而死亡,所以我们需要注意将发财树放在一个温暖的地方,并且适当地增加浇水量,提高土壤湿度。种植发财树的过程中,需要我们留心观察它的长势与环境,这样发财树才能更好地长大。【伊秀女性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