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月季嫁接必知的四点 熟练掌握三分钟即可完成

2017/8/17 17:12:3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月季花又称“月月红”,是常绿、半常绿低矮灌木。这种植物四季开花﹐一般为红色﹐或粉色,也有有白色和黄色等。现在多作为观赏植物,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月季花是灌木,经过多年生长可以长成比较漂亮的月季树。但是,从一株月季苗长成一棵树所需要的时间是非常漫长的,一般都需要五年以上的时间。这对一般花友来说,一般都等不了这么久。很多有经验的花友会用嫁接的方式,不仅能让月季花开出更多的花朵来,而且还能欣赏到造型独特的月季树。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分享嫁接月季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1、想要一株千姿百态的月季树,需要选择比较粗壮的蔷薇作为月季的树干。只保留树干部分,高度在五厘米左右即可。然后将顶部的枝条和树叶全部去掉,而且还要修掉一部分的老根。然后在树干的上端切入一个三厘米深的切口。

2、在选择接穗的时候,花友要选择健壮而且长势旺盛的枝条。将枝条剪下之后,将下部斜切掉,上部仅保留三个嫩芽。然后将接穗插入到砧木切口中,并将一切对齐。

3、然后用塑料薄膜将切口部分紧紧地绑扎在一起。连续这样操作,直到树干的顶部嫁接四个左右的接穗,而且相互之间要保留出足够的距离。花友需要注意的是,薄膜不要覆盖芽眼,以免月季的接穗发不出芽来。

4、将嫁接好的砧木种植在花盆之中,并放在温暖通风的地方进行养护。在这期间,要保持花盆的湿润,但不能积水,以免根部腐烂。此外,花友还要及时地去除砧木上发出的嫩芽,直到接穗上长出新的叶片,这才表示月季的嫁接已经成功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