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草莓的种植方法 日常养护只需注意四点

2017/9/19 11:07: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很多朋友都从市场购买过草莓的小苗,他们一方面是想用草莓的植株来美化居室。另一方面,花友也是想品尝自己家中结出的草莓。想让盆栽草莓长得好,花友需要认真地养护。

草莓不仅可以种在田地中,还可以直接种植在花盆中。现在很多花友都居住在城市之中,想有一块田地种植草莓可以说是可能性很小。不过,花友可以把阳台好好地利用起来。将草莓种植在自己家的阳台上,既能作为观赏植物还能吃到新鲜的果实。

虽然很多朋友尝试过在家中栽种草莓,但总是因为不懂得如何管理,而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为了减少花友们种植失败的机率,现在就让资深的养花爱好者分享盆栽草莓的注意事项。

1、虽然草莓的植株并不大,但这种植物的根部能发出很多的根。如果花盆比较小的话,草莓的根系很难正常生长。因此,花友在花盆中种植草莓,一定要选择口径三十厘米以上的陶瓷盆。

2、将小苗从市场上买来之后,花友要将残叶修剪掉,并将过长的根系也剪下来。然后将根部整理成比较舒展的样子,栽入到花盆之中。然后用土壤将根部完全埋住,但千万不要将土壤撒在植株的叶心。

3、花友要给栽好之后的草莓小苗浇上定根水,然后放在阴凉的地方进行缓苗。当叶片舒展开来,就可以将花盆搬到阳光充足的地方让草莓自然生长。在管理过程中,花友要将过多的花蕾和叶片都摘掉,这样能减少养分的消耗,让草莓结出更多的果实。

4、家养草莓不必经受冬季的严寒,因此会多年生长。当草莓结果之后,花友就应该为其换盆,这样第二年的时候,草莓才会更加旺盛。在给草莓换盆的时候,需要剪掉衰老的根部,再将其栽入到新的花盆中。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