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怎么养 精心呵护就能养好

2017/9/19 10:27: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在多肉爱好者眼中,植物本身并没有“普货”、“高级货”之分。不过一些新品种或者杂交出来的品种,在养护的过程中确实有一些难度,一般花友很难养好。

大家对多肉植物已经很熟悉,看到网络上美丽的多肉照片,很多花友都会有想购买的冲动。但当自己养了几株多肉植株之后,花友才发现,想养出图片上那么美丽的多肉,真的要下很多的功夫。一般花友能把多肉养活已经很不容易,想让多肉植物更美丽,那么就需要花友精心地呵护。

一开始养多肉植物,大家都会出现很多养护上的问题,甚至导致植株死亡。因此,很多多肉大神都非常喜欢给朋友们分享养护的一些方法,希望更多的爱好者能少走弯路,从一开始就能很好地养好多肉植物。

1、浇水非常考验花友的功力,稍微有些不注意,就很容易让多肉出现各种问题。很多新手因为对多肉太过关心,总会时不时地浇一些水,这导致多肉总会根部黑腐的情况。因此,给多肉浇水,需要耐心地总结经验。一般多肉都比较耐旱,如果叶片不发软,尽量不要给多肉浇水。

2、多肉植物品种繁多,但在大多数环境中都能正常生存。高于三十五摄氏度,一些多肉植物就会进入休眠,而低于五摄氏度的话,多肉植物就会被冻坏。因此,花友要将多肉植物放在平均气温二十五摄氏度的环境中进行养护。冬季要注意给多肉避寒保温,将其放在温暖的室内就行。

3、多肉植物喜欢光照,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并不是所有的多肉植物都能接受全日光的照射,夏季过于强烈的养过,大部分多肉都承受不住。因此,除了夏季之外,其他季节,花友都可以把多肉植物放在室外,这样能让多肉状态更美,而且叶片更为肥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