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牡丹怎么养 分享养护三个技巧

2017/9/20 16:22:1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自古以来,牡丹在国人心目中就有非常高的位置,甚至还被称之为“天下奇花”。家里有盆栽牡丹的花友,一定要精心养护。

牡丹深受花友们的喜爱,也是中国的"国花"。牡丹花开放的时候非常惊艳,花色明媚,拥有一种雍容华贵的富贵之感。

牡丹是比较著名的观赏花卉,在国内拥有比较高的知名度,一直以来都深受人们的青睐。除了地栽之外,还可以对其进行盆栽养殖。地栽牡丹,养护起来相对比较粗放。然而,盆栽牡丹的话,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要精心对其进行养护。现在,就让资深的养花人分享家养牡丹的关键技巧,这样在家就能欣赏到国色天香的牡丹花了。

1、牡丹花对养分有比较大的需求,而盆栽土壤的养分比较有限,花友需要每年为其换盆。花友大多在春季为其换盆,脱盆的时候要尽量轻柔,千万不要损害主根,只需要将枯死的细根剪除即可。然后花友将植株放在通风的地方晾干,三天之后再重新上盆。

2、天气炎热的时候,花友要将牡丹放在散射的环境中养护,不宜让其接受强光的照射。春秋两季,气温和湿度都比较适中,可以把盆栽牡丹直接放在户外养护一段时间,让植株接受比较充足的光照,以免叶片泛黄。

3、给牡丹花浇水,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牡丹的根系属于肉质根,本身能储存一定的水分和养分。只有天气比较炎热的情况下,花友才需要为其浇水。一般来说,只要保持盆土稍干即可。冬季气温低下,牡丹花也处于休眠状态,因此花友不需要给牡丹花浇水。

另外,在雨水比较多的季节,花友要将盆栽是牡丹放在室内,以免盆中积水导致植株根系出现黑腐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