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君子兰种子种植方法 一年四季均可繁殖

2017/9/20 21:17:1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家养君子兰,大多都用播种的方式进行繁殖。这种方法的优点是可以一次性大量繁殖。花友需要知道的是,要进行人工授粉,需要对植株进行异株授粉,这样结籽才会比较多。

君子兰在很多花友的心目中都有比较重要的地位,喜欢它们的人更不在少数。它们株型优雅,肥厚的叶片颜色碧绿,看着就让人心情愉悦。开花的时候更是美艳无比,颜色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橙红色。当所有的花苞都一起开放的时候,绿叶红花看上去非常优雅,这也是很多花友喜欢在家养殖君子兰的主要原因。

养殖君子兰的经验,可能很多花友都总结出不少。但怎么给君子兰播种,却难住了很多人。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分享花友给君子兰播种的方法和技巧。

1、君子兰的种子成熟之后就可以及时播种,这样种子的萌芽性会比较高,出苗也会快很多。如果不能及时播种的话,要将种子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保存。不过花友要在一个月内播种,不然的话种子的质量会受到很严重的影响。

2、将较细的河沙过筛,然后用开水烫一下,这样可以彻底给河沙消毒。然后将沙子铺平放在容器之中,并将种子排在沙子的表面。需要花友注意的是,在摆放种子的时候,芽眼要向下放置,然后再在表面上覆盖一层薄沙。

3、当发现容器表面的沙子发干的时候,花友要立刻为其喷水,是沙子保持在潮湿的状态。一般经过四十天左右,种子可以长出一片叶片。这时候就可以对小苗进行移盆。移盆的时候需要注意,花友要将幼苗的根系放入容器之后,另一只手用营养土填埋根部,然后浇水。只要在阴凉的地方缓苗,一般一周左右小苗就会正常生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