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玫瑰花蕾期的养护妙招 适当施肥植株枝繁叶茂

2017/9/23 23:16:3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玫瑰花虽然妩媚动人,但几天之后就会凋谢,这时候看到凋谢的玫瑰,很多人都会觉得非常伤心。不如自己在家种植一盆玫瑰花,这样就能长期欣赏美丽的花朵了。

玫瑰花精致可爱,而且还是爱情的象征。很多女孩子都喜欢让自己的另一半给自己买几束漂亮的玫瑰花。但在花友看来,与其买几天之内就会凋谢的玫瑰花,还不如用这些买花的钱买一棵玫瑰花在家里种植。

盆栽月季很多人都知道日常的养护方法,但很少有人真正知道怎么养护盆栽的玫瑰。再加上,现在一些初养植物的花友,也很难将月季和玫瑰分辨清楚,养殖的时候也更加随意。因此,很多朋友都发现自己养的玫瑰一段时间就干枯了。其实,这主要是因为花友缺少正确的养护知识。

1、长了花蕾的玫瑰植株,需要花友特别精心地养护。玫瑰喜欢生活在半阴的环境之中,但如果长出了一些花蕾,花友要定期将植株搬到光线充足的换技能之中,这样叶片才能形成很多植株生长所需要的养分,而且还会让叶片颜色变得更为碧绿。这样玫瑰花会生长得更加健壮,开出的花香味也会更加浓郁。

2、养护玫瑰,花友需要知道的是,玫瑰是一种耐旱性比较强的花卉。在盆栽的时候,一定要尽量地控水,每次浇水都要等盆土干燥之后再浇透水。花友千万不要过度浇水,否则的话玫瑰的根会被泡烂。一般来说,每半个月给玫瑰浇一次水是比较合适的,阴雨天尽量不要浇水。

3、在通风不良的时候,玫瑰也很容易出现叶枯病,有的还会出现白粉病。这些病症初期,很难被发现。花友每天都要仔细观察植株的生长状况,尽量将盆栽放在通风的环境之中,并及时摘除病枝、病叶。此外,在玫瑰花长出花苞的时候,花友还需要经常往叶片上多喷一些清水,这会让开出的玫瑰花更为鲜艳和水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