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夏天怎么浇水 基础养护要注意三点

2017/10/2 8:2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随着近年来“养肉”风靡花友圈,无论是家庭阳台还是上班族的电脑桌上,都出现了“多肉”的身影。但多肉植物有个很大的缺点,就是如果浇水比较多的话它们会烂根。

多肉植物身躯小小的,但是叶片肥厚,颜色鲜艳。它们娇小的植株放在造型特别的容器或者花盆之中,显得非常可爱。现在养殖多肉已经成了比较时尚的行为,一时间在很多场合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但养过多肉的朋友发现,虽然多肉植物真的十分漂亮,但给多肉浇水真的是特别关键的问题。尤其是在夏季,很多漂亮的多肉植物看似生长健壮,但是浇水稍微多一点,漂亮的叶片就会化水、黑腐,严重的还会让植株死亡。

因此,在很多花友看来,想在夏季养好这种可爱的植物,是比较考验花友的养护水平的。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让多肉安全度夏的一些实用养护经验,希望能帮助到一些初养多肉的花友。

1、保持环境的通风,对多肉度夏是十分有好处的。顺畅的气流会降低多肉附近的温度,而且还能迅速地将一些过多的水分带走。有条件的花友可以在多肉的旁边放一台小型的电风扇,这样在炎热的夏季,多肉也能生活在凉爽的环境之中。

2、大家都知道,一些多肉植物夏季会进入生长停滞的状态,有些还会进入休眠,但实际上它们并未停止生长。因此,夏季养护多肉植物,比较关键的就是浇水。有些进入深度休眠的植株,花友就要尽量地控水,一般一个月左右浇一次水就行。

一些夏种型的多肉,还是要按照之前的浇水频率来浇水。需要注意的是,夏季给多肉浇水,一般要选择在傍晚的时候,这样浇水之后夜间的凉风会带走过多的水分,不会让植株出现黑腐的情况。

3、光照是影响多肉植物生长的重要条件,但夏季光照太过强烈,一些多肉的叶片会被烤坏。因此,为了让多肉一直保持美好的状态,花友要将其放在半阴的环境之中进行养护。如果花友不想经常搬动多肉植物的话,可以用遮阳网搭在阳台的外部,这样就能遮挡大约百分之六十左右的光照,这对多肉植物的生长是十分有好处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