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夏天怎么养 这样做植株才不会死

2017/10/3 7:4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随着大家对多肉植物的喜爱,种植它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很多朋友都养过好多种多肉植物,但也养死过很多棵。对于很多朋友来说,让多肉植物安全度夏非常重要。

对于一些养多肉植物的朋友来说,到了夏季,很多人都是提心吊胆,生怕多肉植物出现点什么问题。因此,夏季天气炎热,气温偏高,一些多肉植物就成了度夏“困难户”。

还有一些多肉植物原来美丽的色彩褪去,叶片恢复了原来的绿色,整个阳台都变得绿油油的。这让已经习惯了美貌多肉的朋友很难在短期内适应,经常担心植株是否会徒长。

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夏季养殖多肉植物的一些技巧和方法。相信了解之后,花友能学习到养护多肉植物的一些方法,让植株安全度夏。

1、在夏季,给多肉植物防晒是十分关键的。虽然一些多肉生长缓慢,但光照比较强烈的话,会让植株表面的水分过快蒸发。时间长了,植株就会脱水而死。花友要给多肉植物准备一张遮阳网,从正午到下午三点左右打开,这样就能为植株遮阳。

2、通风是让多肉植物安全度夏的要素之一。高温又高湿的环境,很容易让多肉植物出现烂根和腐烂的情况。因此,在夏季,通风就显得非常重要。有条件的花友,可以在多肉植物的旁边放一台小型的电风扇,这样植株就会生长在凉爽的环境之中。

3、夏季花友要为植株进行适当地控水,但不要直接断水,否则的话,过度脱水的多肉植物,很可能会被干死。每次给多肉浇水,只需要特别少的水分即可。虽然多肉植物底部的一些老叶片会变得干枯,但植株却能很好地活下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