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球玫瑰的养殖方法 正确管理爆盆很容易

2017/10/3 7:2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小球玫瑰景天科多肉植物,喜好全日照环境,半日照也能生长,但叶片排列会较松散。这种植物生命力顽强,耐旱、耐贫瘠、耐寒能力都很强,是比较好养的一种多肉植物。

小球玫瑰是比较好养活的一种多肉植物,经常作为护盆草与其他多肉植物种植在一起。在日常养护过程中,小球玫瑰生长的速度甚至比其他多肉植物快很多。如果不注意的话,一段时间之后,它们茂盛的枝条会覆盖其他的多肉植物。

后来,很多花友就将小球玫瑰单独种在花盆之中。只需要简单地将其插入到土壤之中,只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小球玫瑰就会生长得特别茂盛。因此,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小球玫瑰是非常好养的。

在有经验的花友看来,再好养的植物,都需要花友掌握正确的养护方法,这样才能让植株生长更为繁茂。对于小球玫瑰也不例外,花友只有掌握了正确的方法才能养好小球玫瑰。

1、这种植物比较喜欢充足的光照,如果光照不足的话,植株会出现稍微徒长的情况。原来比较紧凑的叶片会逐渐拉长距离,显得非常松散。因此,为了保持小球玫瑰的株型,花友一定要将植株放在全日光的环境中来养护。

2、春秋两季是小球玫瑰生长的旺季,想让植株爆盆的话,花友就需要把握这两个时间段。花友需要多给小球玫瑰浇一些水,这样它们生长会更加迅速。当匍匐茎长出来之后,就算不浇水,小球玫瑰也会在短期内爆盆。

3、养护一段时间的小球玫瑰,底部的老叶会逐渐干枯掉落,这是非常正常的情况。花友可以将过长的枝茎剪下来,这会促进植株发出更多的新枝。而且剪下来的枝茎可以直接扦插在土壤之中,它们很快就能长成一株生机勃勃的新植株。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