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球玫瑰怎么繁殖 简单的扦插就可以让你拥有满园的龙血景天

2017/10/10 9:36:38 作者:YUl2-lis… 来源:yxlady
有一种植物,它不像玫瑰一样有刺与艳丽的花,但也叫“玫瑰“,那就是“小球玫瑰”。当看到盆子里拥拥挤挤的比玫瑰花还美艳的紫红色莲座,你会毫不犹豫地喜欢上它。

小球玫瑰,也叫龙血景天,是景天科里的一种多肉植物,原产地是土耳其、伊朗、高加索等的北部地区。在风行种植多肉植物的今天,小球玫瑰以其纤巧精致的外形,可以随着不同的气温变幻颜色的叶片而得到众多“养肉者”的追捧。

小球玫瑰是多年生的草本,喜欢阳光充足、温暖干燥的环境。植株低矮,匍匐在地生长。茎细长,大约有5-15cm,无毛,光滑,偶尔有一些突起如疣状的小点。叶片也光滑无毛,呈圆形或倒卵形,对生或互生,有一些短短的叶柄或者干脆无叶柄。叶片宽约为1-1.2cm,长度约为1.5-3.5cm,叶片的边缘有波浪锯齿。

不同的温度会让小球玫瑰的叶子从绿色变成红色,很多时候会变得一些绿一些红,但一般叶子的边缘都是红色的。在温差大,光照充足的环境下,小球玫瑰的叶茎与叶子会全变成漂亮的紫红色,像莲花样紧凑包裹的叶子,就如一朵朵精致的小玫瑰,形如其名。小球玫瑰以可爱的紫红色造型,绚丽如花,再凭借玫瑰之名,在“多肉界”中有着较高的人气 。

小球玫瑰有着顽强的生命力,耐旱、耐寒、耐贫瘠,有些地方的绿化带都用来种植小球玫瑰,可知它的适应性有多强!

小球玫瑰继承着草本的坚韧长势,拥有强大的繁殖能力,让它在“多肉界”里立于不败之地。如果你也种有一盆小球玫瑰,肯定想知道小球玫瑰怎么繁殖的。

对于景天科的植物,扦插就是便捷常用的繁殖方法,小球玫瑰也不例外。只要简单的一剪一插,就可让你拥有满园的“龙血玫瑰花”!

在种植小球玫瑰的生长过程中,会有底部的叶子脱落了,枝茎变长而失去了应有美态的情况。这些枝条是很合适用做扦插的。把它剪下来就行,尽量不要在酷暑或寒冬进行,培养土以珍珠岩加蛭石加营养土为佳,没有的话一般土壤也行。小球玫瑰的扦插很容易成活,它虽然看似娇弱小巧,但强悍生长能力会让你刮目相看!

小球玫瑰的日常养护也很简单,只要保证有阳光与温度即可。但为了养得漂亮爆盆,有一些细节还是需要注意一下的。

1、不要积水。

小球玫瑰是肉质的根茎,蓄水能力强,所以很耐旱,要忌积水,土壤偏干一点为好。如里土壤含水量长期偏高,会使小球玫瑰徒长,失去紧凑的形态,叶子还会变绿,没有了玫瑰红彤彤的艳丽,观赏价值大跌。

2、温度

小球玫瑰虽然是耐寒的植物,但并不是说可以耐得了酷寒。在温度超过零度以下时,需要保温,能够在零度以上就行,这样就不会休眠与冻伤。

3、光照

没有足够的阳光,小球玫瑰就没有美丽的色彩,叶片深绿松散的小球玫瑰有负“龙血”之名!所以在深秋与初春的生长期,应给它充分的日光浴。但在夏季太阳太烈的时候,以适当的遮荫为宜,并保持通风,在傍晚的时候给予少量的水甚至断水。太潮湿闷热的环境可能会让小球玫瑰烂根掉叶死亡。

其它的季节要遵守“见干见湿,浇则浇透”的原则,可以让小球玫瑰长得更旺盛迷人。

在露天养护或做为绿化带的小球玫瑰,如果等它适应了所处的气候环境,长成规模,则一般的温度湿度什么的都很难打败它的逢勃生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