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想提高生石花种子发芽率 秋季繁殖更容易成功

2017/10/11 7:3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生石花是番杏科生石花属多年生小型多肉植物,原产非洲南部及西南地区。它们喜冬暖夏凉气候以及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这种植物怕低温,生长适温为10~30℃范围之内。

生石花的养殖知识,相信很多小伙伴都会了解一些。很多花友在养殖的过程中也总结了很多的护理经验。但是给生石花播种,对于花友来说,却是难度比较大的一件事情。这是因为,生石花种子本身就很细小,而且容易霉烂。如果播种方式不正确的话,就算是十分饱满健康的种子,也很难长出小苗。

现在自己在家繁殖生石花,已经成为花友们比较喜欢的一种方式。但想提高生石花种子的发芽率,那么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就一定要注意播种过程中的一些细节。

1、虽然很多教程和文章中都表示,一年四季都可以播种。但是根据花友们自己亲身的播种经历来说,在夏季和冬季播种是很容易失败的,这是因为气温不适合,种子不是腐烂就是被冻死。而春季播种之后,气温会逐步升高,发芽率会比较低一些。因此,只有在秋季播种。生石花的发芽率才比较高,而且不用担心种子在土壤中发霉。

2、给生石花播种,不能选择太深的育苗盒,一般只能选择高度在十厘米以内的浅盆。花友在配制土壤的时候也需要特别注意,要用透气性强而且保水的土壤,一般要加入一些赤玉土和草木灰,另外还可以加入一些珍珠岩。混合之后的土壤要在微波炉中进行消毒,一般高温五分钟左右,就能彻底杀死土壤中的细菌和虫卵。

3、消毒之后的土壤就可以直接播种了。花友可以将种子与细沙拌匀,然后均匀地洒在土壤的表面。育苗盒上要盖上一个玻璃板,在白天稍微掀开一角,傍晚的时候盖好。而且花友还要将育苗盒放在明亮又通风的环境中,一般三天左右,种子就会开始发芽。半个月之后,几乎八成以上的种子都能发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