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户外养白凤必知的技巧 大型多肉得这样管理

2017/10/11 16:20: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白凤那雍容华贵的身形,比较像贵妇人。从春季至秋季,白凤的叶片是清爽的青绿色。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可以看到叶片在白粉的覆盖下却又呈现出少见的宝蓝色。

白凤是多肉植物中的一种,但它们跟其他多肉比起来,显得非常庞大。这种植物的叶片长度可达二十厘米,因此显得非常夺目。一些资深的多肉玩家非常喜欢这种大型的多肉植物,看上去非常有气势。管理得当的话,白凤的叶片还能长到二十厘米的长度。

这样的大型多肉,明显不适合养在阳台上。因此,家有白凤的花友,大多都是在户外来养殖,还有一些花友将其放在天台上。户外环境比阳台内的环境更为复杂,因此白凤也更需要花友们精心地养护。

1、白凤生长在户外可以接受一部分的雨水,因此大部分的时候白凤并不缺水。花友在日常养护的时候,一般不需要再次浇水。不过夏季暴雨比较多,花友要及时地将植株搬到室内,以免盆中积水过多而烂根。另外,给白凤浇水尽量沿着花盆的边缘,不可以从叶心直接浇灌,以免叶心腐烂。

2、这种植物本身就比较喜欢光线充足的环境,但强光照射一定要避免。因此,在夏季给白凤适当遮阴也是十分必要的。

3、当白凤开花的时候,会长出长长的花箭。花朵凋谢之后,花友需要及时地剪掉花箭,以免过度消耗养分。此外,白凤本身就是杂交品种,因此花友不用给它们人工授粉,因为它们基本上很难结出种子来。

4、在深秋季节,随着气温越来越低,白凤的颜色也会变得越来越漂亮。但是花友一定要注意气温变化,当气温低于五摄氏度的时候,要将白凤移放到室内,以免植株被冻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