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促使仙人球开花的技巧 多晒太阳非常有必要

2017/10/11 15:3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爱好种仙人球的朋友越来越多,可是种到超过一年以上时间的并不多,能让仙人球开花的那就更少了。很多花友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对仙人球太过“爱护”,导致仙人球生长不良。

仙人球是很多人眼中的“懒人植物”,它们只需要多晒太阳,需要的水分很少,因此很多人都觉得这种植株特别好养。但一些新的花友对仙人球特别关注,每天都会看上很多遍,生怕仙人球生长不好。还有一些花友,总也管不住自己的手,总是不停地给仙人球浇水。因此,很多花友养仙人球都很难超过一年的时间。

在网络上看到很多花友晒出了自家仙人球开花的图片,鲜艳的花朵显得十分娇弱,看上去真的很漂亮。原来养殖得当的话,仙人球也能开出花来。如果花友家里养了仙人球,而且从来不开花的话,可以学习一些促花的技巧。

1、将仙人球放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中,尽量让其全日光照射,这样仙人球的颜色会比较好看。另外,多晒太阳还容易让仙人球积聚一些能量,这样在开花的时候才不会缺少营养。

2、浇水是比较重要的,如果水比较多的话,仙人球很容易出现烂根的情况。在生长期内,适当地给仙人球控水,它们会将花期提前很多。不过,在控水的时候,花友需要注意,不仅要减少浇水的量,而且还要保持环境的干燥,也不要用小喷壶给周围的环境喷水。

3、当仙人球长出花苞之后,花友要为其施一些液态肥,肥料之中要含有磷钾元素。这样仙人球开出的花朵,才会更加令人惊艳。不过,花友需要注意的是,仙人球开花的时候不能淋雨,否则很快就会凋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