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吊兰花语你听过吗 注意三点让叶片更有光泽

2017/10/13 10:2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吊兰又称垂盆草、桂兰,在某些地区,人们又把它们叫做蜘蛛草或飞机草。这种植物原产于南非,属百合科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现在人们把其当做一种绿叶植物来种植。

在我们的生活之中,有很多绿叶植物,电缆就是其中的一种。不过总是忙于工作或者学习的朋友,很难有时间和心情认真地观察一下吊兰。还有一些花友,虽然也在家养殖吊兰,但是本身对这种植物的了解却比较少。

吊兰是一种草本植物,叶片碧绿,花色洁白。因为花朵比较小,因此经常被人忽视。在很多地区,吊兰有一个比较悲伤的花语,含义为“无奈而又给人希望”。这是因为洁白的小花总是那么不起眼,等人们想好好观察的时候,却发现它们已经凋谢了。不过,第二年,吊兰依然还能开出漂亮的花朵。

在人们的心中,吊兰是一种观叶植物。因此,在养殖的过程中,人们会更加注重对叶片和枝条的养护。如果花友想让家中的绿萝株型更为优雅的话,那么一定要注意养殖中的一些细节。

1、想让吊兰生长比较迅速的话,那么就需要保持盆土的湿润。因为吊兰本身的肉质根就能储存一些水分,因此并不用经常浇水。为了让叶片更加光亮,花友需要经常往叶片上喷一些清水。

2、在各类土壤之中,吊兰都能很好地适应,因此栽培起来是很容易的。不过为了让吊兰生长更快,那么选择疏松而又透气的土壤是比较合适的。这样的土壤有利于根系的生长,而且透气性好,不会把根闷坏。

3、在吊兰的生长季,每半个月就要施一次肥料。而且肥料这种要含有一些磷肥。如果是金心吊兰的话,花友不能施氮肥,否则的话叶片上黄色的花纹会减淡。当气温比较低的话,不要给吊兰施肥,否则植株会烂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