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吊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砂质土壤中生长较佳

2017/10/14 16:52: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吊兰,叶片呈宽线形,嫩绿色,着生于短茎上,具有肥大的圆柱状肉质根。常在花茎上生出数丛由株芽形成的带根的小植株。它四季常绿,对环境有很好的点缀效果。

吊兰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绿色植物,叶片细长,颜色嫩绿,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再加上这种植物还有很好的空气净化能力,不仅能吸收一部分的甲醛,而且还能吸附一些有害气体。因此,在家中养殖一盆吊兰,不仅能起到点缀家居环境的作用,而且还能让空气变得非常清新自然。

养护得当的吊兰不仅叶片翠绿而且还能长出很多的匍匐茎,植株上还能开出白色的小花。但养护不当的吊兰,叶片发白,颜色暗淡,看上去无精打采。如果想让家里的吊兰更为茂盛,那么就需要花友掌握比较正确的养殖方法。

1、很多人都觉得吊兰十分好养活,它们对土壤要求并不严格,基本上在大部分的土壤中都能成活。就连盐碱性比较强的土壤,吊兰也能正常生长。不过,如果花友想让吊兰生长更加繁茂的话,那么就要在疏松而且排水性比较好的土壤中来养殖,而且还要在土壤之中拌上一些细沙。

2、吊兰的叶片是喜水的,因此花友需要多往叶片上多喷一些,这样能保持颜色碧绿。在日常的养护过程中,只要保持盆土湿润即可,千万不能让花盆积水,否则的话会让根部腐烂。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花友要经常往吊兰的叶片以及周边喷水,这样可以提高周围的湿度,而且还能起到降温的作用。

3、吊兰喜欢生长在半阴的环境之中,如果遭到暴晒,吊兰的叶片会软塌塌的,严重的话植株还会死亡。因此,家养吊兰一般都可以放在光线比较明亮的室内,或者是通风条件比较好的客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