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养白凤状态全出真漂亮 叶插多肉成功率才高

2017/10/16 10:4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家里的白凤越长越美,只有一棵很多花友都觉得不满足。因此,繁殖白凤就成为很多花友经常做的事情。白凤繁殖有叶插和扦插两种方式,花友们比较喜欢的还是叶插。

白凤是花友们非常喜欢的一种多肉植物,深受花友们的喜爱。这种多肉株型比较大,而且造型优美。它们的叶片上还长着一层很薄的白粉,这给白凤多了一丝妩媚和可爱。再加上随着白凤的生长,它们会越长越大,状态全出的时候看上去非常优雅。

种植白凤的朋友们,都特别喜欢状态全出的白凤。养殖白凤更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很多花友都喜欢家中有更多的白凤。因此,繁殖白凤,也是花友们非常喜欢做的事情。

目前,繁殖白凤常用的方法有两种,主要就是叶插和扦插。扦插需将白凤的顶部枝叶都剪掉,这对很多花友来说,都是比较残忍的。因此,大部分的花友更喜欢用叶插的方式,这样对母株的伤害比较少一些。

1、花友选择比较健康而又不太大的白凤叶片,然后轻轻地取下来。在摘叶片的时候,花友要特别小心,千万不要把叶片的生长点破坏,否则的话叶片就再也无法发芽了。

2、花友采集的叶片要放在通风的环境中进行晾晒,这样才能让伤口尽快地愈合。如果将叶片直接插入在土壤之中的话,伤口容易被土壤污染,还容易让叶片出现腐烂的情况。

3、将晾干的叶片放在土壤的表面,而且按照顺序来排列。然后花友再将育苗盒放在通风的环境之中,花友只需要耐心地等待,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就能看到叶插苗已经生长出来。另外,花友可以在土壤之中加入一些蛭石,这样能起到很好的保湿作用,而且还不容易污染叶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