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胧月夏季养护必知常识 零基础要掌握三个正确方法

2017/10/19 10:5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胧月是肥非常漂亮的多肉植物,它叶片肥厚、多汁,颜色艳丽,看上去很漂亮。光照强烈的话,胧月的叶子也会轻微的变红,上面还覆盖着一层白粉,显得非常优雅。

说起胧月这个名字,相信花友们都非常熟悉。很多花友就是先从胧月开始养殖,掌握了养殖多肉植物的一些经验和心得。才能逐步从多肉爱好者变成资深的多肉玩家。胧月,虽然现在已经成为比较常见的一种多肉植物,但喜欢它们的花友并未因为它们普通就不喜欢。

胧月生长迅速,有非常强大的生命力。掉落的叶片只要放在土壤的表面,它们就能很快地生根发芽,然后长出一株很小的多肉植物。而且成年的胧月枝茎很容易木质化,一般一年左右就会长成老桩。可以说,在众多的多肉植物之中,胧月生长基本上不需要太操心。

对于一些初次接触胧月的朋友们来说,虽然胧月很好养护,其实还是有必要多掌握一些正确的养护方法。只有这样,花友才能让胧月生长更加健壮。

1、在高温的时候,胧月生长会变得缓慢。花友在浇水的时候,一定要避开正午的强光,这样才能让植株保持良好的状态。在多雨的季节,花友要为其遮雨,否则的话可能会造成植株腐烂。

2、胧月是一种比较皮实的多肉植物,本身没有休眠期,因此在夏季它们也能生长得非常好。花友可以将胧月放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之中,这样它们原来绿色的叶片就会变得非常漂亮,表面会有红晕,看上去比较可爱。经过阳光照射,胧月的株型也会更加美观,而且叶片肥厚显得非常好看。

3、胧月对土壤要求并不多,在非常贫瘠的土壤中它们也能生长。但夏季生长的时候,花友可以为其施一些缓释肥。这样植株生长会更加茂盛,而且还容易长出侧枝,这对于塑造植株良好的造型非常有好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