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熊童子什么科 了解习性才能更好养护

2017/10/20 7:08: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熊童子是众所周知的度夏困难户以及掉叶积极户,但它们实在是太萌了,依然还是有越来越多的多肉爱好者喜欢这种可爱的植物。如果想把熊童子养好,可不是容易的事情。

熊童子是很多多肉爱好者比较喜欢的一种多肉,很多花友也因为它而成为资深的多肉迷。虽然多肉种类繁多,但像熊童子一样软萌又可爱的并没有几种。因此,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欢熊童子。

但是熊童子又是出了名的难养。很多小伙伴都会因为自己的养殖不当而导致植株出现烂根、掉叶子甚至烂叶的情况。甚至还有的朋友,将熊童子变成了“光杆司令”。出现这些问题,大多都是因为没有了解熊童子的习性,因此也不知道怎么更好地养护植株。

相信花友们只要花一些时间来了解一些关于熊童子的知识,那么就能找到养护这种植株的好办法,甚至不用到处搜罗别人写的经验和心得。

1、熊童子是景天科的多肉植物,属于银波锦属。它们原来主要生长在非洲地区。这种植株的表面有一层白色的绒毛,因此看上去显得非常有生机。它们的叶片对生,分枝较多。这种植物喜欢生活在温暖而又干燥的环境之中,而且还要有充足的光照。

2、熊童子是热带植物,本身不耐寒,但夏季休眠。因此,在家栽种这种植物,冬季要防止植株受冻,而夏季又要防止植株被晒伤。当光照比较强强烈的时候,花友要为其遮阴,否则的话植株就会脱水而死。

3、给这种植物浇水,需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要频繁浇水。因为浇水比较多的话,熊童子的根部会出现腐烂的情况,这会导致植株整体死亡。不过,长期不浇水的话,叶片也会逐渐干瘪。因此,花友们可以检查熊童子花盆内的土壤,如果它们已经干燥了,那么就及时地补充水分吧。另外,叶片上面不能沾水,否则叶片就会腐烂,还会滋生细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