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凤仙花种植方法 三个实用技巧值得收藏

2017/10/21 16:5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凤仙花性喜阳光,怕湿,耐热不耐寒。它们比较喜欢生长在疏松肥沃的土壤之中,不过在较贫瘠的土壤中也可生长。凤仙花生存力强,适应性好,一般很少有病虫害。

凤仙花是一种非常普通的花卉草本植物,同时还是比较著名的药材,这一点很多花友都知道。这种植物具有比较顽强的生命力,不需要花友特别精心地养护,它们也能正常开花结果。

不过现在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欢凤仙花,也有一些朋友会在阳台上种植一两株。这样,当凤仙花开放的时候,花友们仿佛能找到童年的感觉。不过,凤仙花本身含有一定的毒素,因此尽量不要播种太多。

说到种植凤仙花,可能很多人都不以为然。认为这种植物自己就能长好,其实花友养护更加用心的话,凤仙花开出的花朵会更加漂亮。

1、花友可以直接用园土来种植凤仙花,这样也能让植株生长很好。不过大部分的花友更喜欢在其中加入一些有机肥,这样凤仙花刚长出来的小苗也会变得非常肥壮。

2、播种凤仙花并不需要特别的技巧,只需要在土壤中挖出一个小坑,然后将凤仙花的种子撒进去就行,然后上面盖上一层薄土。花友还要给土壤浇透水,并将植株放在半阴的环境中,一般一周左右凤仙花就会长出小苗来。

3、当小苗长出四片真叶的时候,花友需要将其分盆养护,这样不至于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花友要将凤仙花放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中来养护,这样它们的叶片会变得十分浓绿,而且花色更加鲜艳。

相信花友们看了以上的要点,就会发现其实凤仙花养护并不复杂。相信只要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做到耐心和细致,就能让凤仙花生长得非常茂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