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桂花什么时候开花 秋季观赏错不了

2017/10/21 16:5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桂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集绿化、美化、香化于一体,而且观赏与实用功能兼备,深受花友们的喜爱。桂花园艺品种繁多,比较具代表性的有金桂、银桂、丹桂、月桂等。

桂花是一种比较经典的花卉植物,植株比较高大,一般可以长到十米以上。它们的树皮是灰褐色的,叶子比较小,形状为典型的椭圆形。这种植物在中国有非常久远的种植历史,现在南方很多城市依然将桂花作为园艺品种。

桂花比较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它们的花朵。见过桂花的朋友们都知道,桂花的花朵其实特别小,而且小小的花朵组成一簇,看上去非常可爱。它们的花朵大多是黄色、橘黄以及白色,看上去比较茂盛。而且桂花比较令人难忘的地方就在于,它们的花朵极小,却有特别浓郁的香味。另外,桂花也可以食用,味道去香甜,清甜可口。

现在这种植物大多被种植在南方地区,现在北方的一些城市中花友们会将其栽种在花盆中来养殖。栽种桂花的朋友,每年都希望能看到漂亮的桂花。因此,了解桂花的花期是非常有必要的。

1、在自然界中,桂花一般在阴历的八月份开放,它们能一直开放到十月份左右。其实桂花本身有比较多的品种,不同品种的花期有非常大的差别,这一点花友一定要知道。

2、每年的八月份,是丹桂开花的时候。这种桂花的花期一般有一个月的时间,它们的花朵十分香甜,深受花友们的喜爱。而金桂以及银桂,大多都从九月份开始开花,一直会开到十月份为止。这两种桂花颜色特别,花友们经常将其采集起来做成花茶。

3、还有一种桂花,叫做四季桂。从名字就能看出,这个品种的桂花每个月都会开花。但四季桂每次开花的数量比较少,而且香味相对比较淡一些。不过,就算四季桂的花香很淡,但也比一般的花朵香味浓郁。只要在家中养殖一株桂花,那么整个室内都充盈着好闻而又香甜的桂花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