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财树水培更方便 注意三点植株超茂盛

2017/10/22 7:0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发财树,又叫做马拉巴栗,是不少人都喜欢种植在家中的植物。这种植物不仅拥有很好的净化空气的作用,更重要的发财树还具有很好的风水调理作用,因此现在很多人都在养。

发财树一种非常好看的观叶植物,深受花友们的喜爱。我们在生活之中看到的发财树,大多都是土培的。一般它们都被栽植在比较漂亮的花盆之中,用丰富的营养土给植株提供一定的养分。因此,土培的发财树一般都十分茂盛,而且株型相对比较大一些。

其实,发财树除了土培之外,还可以用水养的方式。但因为容器有限,因此水培的发财树株型相对比较小一些。高度不超过五十厘米的发财树,可以用水培的方式来养护。植株再大一些,水养就不方便了。

虽然花友们对养护发财树比较熟悉,但如何让水培的植株更加茂盛,相信了解的人并不是太多。

1、一般水培发财树都要将植株从花盆中取出,并将根部的泥土全部去掉。另外,花友还需要对根部进行修剪,可以用刀片在根部稍微削去一部分,这样能让发财树拥有更强的吸水能力。另外,在放入到容器之前,花友还要将底部的一些叶片去掉,以免水分蒸发太快。

2、将植株的根部放在定植篮中,并用石块或者陶粒压住,以免植株站立不稳。在发财树长出新的根系之前,花友需要每三天换一次水。当长根之后,花友就不用频繁换水,只需要每次往容器中加入一些清水。另外,花友需要注意的是,水培植株水位不能超过容器的三分之二,否则容易出现烂根的情况。

3、水培发财树适合放在室内来栽培,在大于十六摄氏度以上的环境中,它们会生长良好。当天气变冷的时候,花友不要将植株放在阳台边上,以免容器中的水结冰。因此,在比较寒冷的冬季,花友要将水培的发财树放在温暖的室内,这样它们才能生长更加茂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