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熊童子多肉养殖注意事项 夏天浇水务必要小心

2017/10/22 7:0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熊童子为景天科银波锦属多肉植物,原产于非洲的纳米比亚。从品种上来说,它们有白锦和黄锦之分。这种多肉叶片盖着一层白绒毛,像初生的绒毛小熊脚掌般可爱。

熊童子是一种株型不太大的多肉植物,但它们非常引人注目。很多花友看到熊童子,都表示非常喜欢。它们株型较小,分枝比较多。仔细看的话,熊童子的植株非常像一棵小树。再加上这种植物叶片比较有特色,因此看起来非常秀气。

它们绿色的叶片就像特别可爱的熊掌,因此很多花友都觉得熊童子非常有生机。在阳台上养殖一盆,能起到很好的点缀效果。这种植株在温差比较大的时候,叶缘的一些凸起还会变成红色的,看上去就像小熊长出了红色的趾甲。

熊童子是一种深受花友们喜爱的多肉,但养殖它们的难度也是相对比较大的。它们属于典型的冬种型植物,因此在夏季需要特别精心地养护,否则植株很难安全度夏。

1、在植株的生长季,多给熊童子光照是非常必要的。它们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之中,叶片会变得更加肥厚,而且边上的凸起也会变得更为鲜艳。而在阴暗地方养殖的熊童子,一般是很难长好的,而且还会出现掉叶的情况。

2、夏季熊童子会进入休眠的状态,这一点花友也要明白。因此,夏季花友要尽量少给植株浇水,而且要将它们放在通风的环境中。有些花友会经常摸一摸植株的叶片,但夏季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如果不注意的话,植株很可能会疯狂掉叶子。

3、熊童子本身能发出特殊的气味,因此它们能起到一定的驱虫作用,这也是植株很少出现虫害的原因。但是植株会因为通风不良而出现腐烂的情况。因此,花友们要将熊童子放在通风而又干燥的环境,谨防潮湿的土壤滋生细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