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想让盆栽草莓长得好 三个方法必不可少

2017/10/22 7:1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草莓的根很浅,所以很容易在盆里面生长。它们对环境要求不高,可以放在阳台、露台,或者室内有阳光照进的窗口。养护得当的话,花友就能吃上自己栽种的草莓了。

家有阳台的朋友,其实是非常幸福的。有心的花友会将其打造成一个特别漂亮的小花园,再往其中放一个舒适的沙发,花友就能在空闲的时间坐在沙发上看书赏花。另外,亲朋好友来了,也可以将阳台作为自己的待客场所,一边谈心一边欣赏美丽的花卉,想来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

不过,除了在阳台种花之外,花友还可以在阳台上栽种一些草莓。这是因为,草莓本身都非常适合盆栽,而且它们还能结出酸甜可口的果实。因此,现在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欢在阳台上栽种几盆草莓。

1、盆栽草莓不能用太大的花盆,否则容易出现烂根的情况。需要等小苗长大之后再换比较大的花盆。另外,盆栽草莓所需要的肥料很少,尽量不要往其中加入任何肥料。花友可以直接用公园里的腐叶土作为栽培用土。

2、草莓是一种喜欢湿润的植物,但是却很忌讳水涝。因此,给草莓浇水要十分小心,千万不要浇水太多。如果掌握不了浇水的方法,花友可以直接给草莓浸盆。只要看到水分透到土壤的表面,就表示土壤已经完全湿润了。这时候花友一定要及时地将花盆取出来。

3、当草莓结出青色的果实的时候,花友要将其整理一下,尽量让果实悬挂在花盆的边缘。如果果实长期紧靠土壤,会出现烂果的情况。另外,一开始不要让植株结果太多,以免第二年不结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