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吊兰可以水培吗 四个养护要点值得分享

2017/10/22 7:08: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吊兰是大家都非常喜爱的一种室内装饰植物,颜色嫩绿,叶片清新怡人。它们能给室内环境带来一抹清新的绿色,同时还可以净化室内空气。现在很多人都开始在家水培吊兰。

吊兰是花友们非常喜欢的绿色植物,它们的叶片修长而又优雅,显得非常漂亮。这种植物喜欢生长在半阴的环境之中,因此吊兰大多都是摆放在室内。但是,一些花友并不喜欢室内土壤太多,因此有些花友就选择用干净的水缸或者漂亮的花瓶来养殖。如果养护得当的话,植株在三年内都能生长得比较繁茂。

有些爱美的朋友,还喜欢在漂亮的容器之中养几尾漂亮的小金鱼。这样不仅能给水培吊兰带来很多的灵动气息,而且养金鱼的水还能更好地滋养吊兰。

1、水培吊兰的根系不能全部浸入到水中,一般水位只到根部的三分之一处即可。这样,能让根系自由呼吸,不至于出现植株根部腐烂的情况。

2、给吊兰换水也需要特别小心,一般夏季一周换一次,而在春季和秋季,换水的频率要稍微降低一些,一般十天左右换一次。在冬季,换水的频率就应该再次降低,一个月只需要换两次水,植株就能生长得特别好。

3、给吊兰换水不能直接用自来水,需要将其静置两天以上的时间。另外,水温尽量与原来的水温相接近,如果温差太大的话,花友就不要着急换水。

4、水培吊兰虽然不用担心浇水的问题,但花友也要适当地往叶片上多喷一些清水,这样能提高空气湿度。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也要将发黄的叶片及时摘除,以免影响植株的观赏效果。

从以上四点可以看出,水培吊兰的难度其实并不是太大。养殖得当的话,水培吊兰是非常漂亮的,花友将其放在室内,能起到很好的点缀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