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长春花浇水多了怎么办 这样做防止烂根

2017/10/22 7:4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长春花也叫日日春、四时春,为多年生草本常绿植物,经常用在花坛以及公园的景观造型方面。在花友们的眼中,长春花是很漂亮的观花花卉,非常适合在阳台上来养殖。

长春花是一种非常鲜艳的花朵,花色十分多样,而且开出的花朵比较大。现在喜欢长春花的朋友们非常多,还有一些花友在阳台是来养殖它们。

在很多花友的眼中,长春花的花期比较长,而且每次开花都非常灿烂,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现在,一些育种专家还在培育新的品种,一些新推出的长春花品种还具有很强的抗病性,因此现在养殖这种花卉的朋友越来越多。

作为比较优秀的盆栽花卉,它们是非常好养的。但需要注意的地方就在于,给长春花浇水需要特别小心,如果浇多了植株就会烂根。但依然有花友因为不小心,导致长春花的盆土都是湿漉漉的。这时候花友一定要及时地处理,没准还能挽救长春花的性命。

1、日常养殖长春花,需要经常摘心和打顶。这样开花很少的长春花,会逐渐长出更多新的花苞。不过摘心之后,花友不要让长春花淋雨,以免伤口感染细菌而出现腐烂的迹象。

2、长春花新长出的叶片比较黄,一般也是浇水太多导致的。在这种情况下,花友一定要将植株放在通风比较好的环境之中,也可以在旁边放个小的电风扇。这样能将土壤内的水分带走,不会让植株出现烂根的情况。

3、浇水比较多的话,花友要及时给植株脱盆,将比较潮湿的泥土从花盆中取出来并晾晒。然后将植株根部的土壤全部去掉,并用清水洗干净。花友再用新的培养土给长春花重新上盆。刚开始的一周,植株要放在通风避光的环境中,等植株正常生长再搬到室外光照比较强的地方来养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